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小小的“气球” 凝结着大大的关爱


时间:2018-08-17 08:51:09  来源:  作者:

近日,在东昌府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笔者看到几个使用呼吸机的患者胸前,都有一个长着“耳朵”的气球,上面有的画着笑脸,有的写着“祝您早日康复”,这些气球给病房内带来些许生机。

据护士长白雪丽介绍,这不是一般的气球,它是护理人员用普通的医用橡胶手套改良而成,用于支撑和固定患者的气管插管,减轻气管插管对患者舌与下唇压迫,同时能防止冷凝水倒流至患者肺内,避免造成感染。

看似简单的“气球”,凝结着护理人员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据了解,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使用这种“气球”已经好长时间了,这仅仅反映了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开展人文关怀小小的一方面。其他的诸如在病区播放舒缓的音乐,在墙上放置钟表和风景挂画,等等,无不体现着她们对患者那种如家人般的关怀和呵护。

“看到护理人员这样用心,我们在病房外也少些牵挂。”恰逢当天的探视时间,一位患者家属说。“医院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扇重要窗口,作为护理人员,我们要不断创新服务,融入更多人文关怀,彰显城市文明。”白雪丽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