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衣帽间」气球裙火了,但穿上街真的很怕被扎爆


时间:2019-06-17 10:16:16  来源:  作者:

你还记得儿时夏日带去游泳池的充气游泳圈,或是那只蓝色充气鲨鱼吗?亦或者,那只飞在全世界多个重要城市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气球人像?是不是觉得我们生活在一个布满充气产品的时代?这不,今年夏天,时尚设计师们也坐不住了,开始把充气服装带上T台。
上周日,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MA男装展”上,一位名叫San Kim的学生让一名素人男模穿上自己设计的一件白色透明的充气长袖连体裤,内搭白色内裤。
San Kim作为本届男装秀的开场嘉宾,将其设计的一系列充气高定服装带上了秀场。据悉,美国当代艺术家Paul McCarthy的雕塑作品给Sam Kim带来了灵感。
结合佛洛依德性心理发展学的兴趣与嬉戏玩味的态度,San Kim泄气的气球群装是对佛洛依德创造的词汇“力比多”的具象化展现。


图片来源:Stuart Wilson/BFC/Getty Images无独有偶,在五月底的中央圣马丁学院的2019年时装秀上,毕业生Fredrik Tjrandsen也贡献了一场气球礼服的压轴大秀。
Tjrandsen让模特们先是穿着橡胶气球上T台,然后在秀场中间站定,他们高举双手,轻微晃动身体,逐渐泄气的气球从模特们的头顶滑落,最终变成了松垮的裙子,套在模特的身上。
这位来自挪威的设计师从幼年时期的记忆中汲取灵感;一开始膨胀的气球遮蔽了模特的容貌,代表了设计师的某些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模糊和褪色。而气球逐渐泄气使得这些橡胶裙装的外形和模特的面目逐渐清晰,这又展示了记忆的可恢复性,人们通过对现实的感知又会唤起过去的记忆。
这场别出心裁的创意大秀迅速在互联网上获得关注和广泛的传播,只不过,许多人可读不出设计师这背后的深意,这古怪的服装和表演更多满足了看客们的猎奇心理。
界面时尚在Youtube上看到,网友“Ana Burghi”表示,“他们(模特)是如何保持一脸淡然的?如果我在那儿,我一定会狂笑不止!”
另一名网友“Miss Psycho”则表示,“这整个8分钟的秀我都在等待所有的气球礼服泄气。你想想那声音得多好笑?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放了音乐作为背景声!”
甚至有网友惊呼这橡胶裙“简直就是一个避孕套!” 连英国《卫报》都坦言,“当它们(裙子)泄气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像避孕套。事实上,一切看起来都有点像避孕套。”

图片来源:Fredrik Tjaerandsen

图片来源:Fredrik Tjaerandsen

图片来源:Fredrik Tjaerandsen

图片来源:Fredrik Tjaerandsen

图片来源:Fredrik Tjaerandsen有人看热闹,也有人质疑。不少网友认为,这场大秀表演很有创意,但是跟时尚有什么关系?但支持的一方则表示,时尚是创意、概念、推动边界等所有一切,不仅也从来不仅仅是衣服。
在Tjrandsen的概念里,穿着膨胀的气球裙,你看不到任何人体线条感;泄气以后的橡胶裙,也像个烂掉的西瓜或者是黑莓,松松垮垮地挂在模特的身上,所以,这两种形态都跟传统的围绕人体美学而设计的高定服装没有半毛钱关系。
在这个追求多元化的年代,非此即彼的二元审美已经不再是普世标准。要更男性化,还是更女性化一些?要设计更宽的肩膀,还是更细的腰线?这些可能都不能表达新锐设计师的态度;对他们而言,Cool才是真理,个性化才是王道。
英国《卫报》评论道,“换句话说,你从肉身的自我中挣脱出来。你既不想被评判,也不想追着公共汽车跑。你不符合世俗的标准,但也不想引起他们的渴望。穿充气衣服不是约束,而是解放。”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