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烦人的开机广告 何时才能从电视上彻底消失?


时间:2020-06-04 10:44:52  来源:  作者:

现在大家的手机上都安装了大量app,有关学习、生活、娱乐方方面面,有一些app每天可能要打开无数遍,可是每次打开都逃不了广告的强行安利。

白天被各种广告安利,晚上回家想看个电视休闲娱乐一会儿,刚开机,广告再一次强行出现,很影响消费体验。

植入开机广告也是目前不少品牌的智能电视机普遍存在的问题,这种广告一般时间比手机软件上的广告时间长,不能快速跳过,要屏蔽也太容易。

有些电视的开机广告是没办法关闭的,或者必须等到一定的秒数才能按跳过,有些在最后几秒出现关闭或跳过的提示,但是提示并不清晰。


有许多消费者在投诉平台上发起投诉,就自家电视植入开机广告表达了不满。

有消费者说自己家买的某品牌电视一开始是没有开机广告的,经过电视弹窗的升级页面进行升级后,现在每次开机都会出现广告。

还有消费者说自家的电视开机广告长达十几秒,而且不能设置关闭,在播放广告时甚至不能关电视。消费者感到很苦恼,也不禁疑惑“厂家有权利添加开机广告吗?”。

从法律的角度看,首先消费者有权知晓所购电视是否有开机广告,即使消费者同意有开机广告,也应该有选择关闭广告的权利。

如果消费者有确拒绝开机广告的意愿,智能电视厂商应及时为消费者提供关闭开机广告的服务。所以在电视中强行植入广告而且消费者还无法关闭,这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选择权。

此外,大多数智能电视需要接入网络来提供服务,《广告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注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所以如果开机广告不能一键关闭,也涉嫌违反此规定。


很赞同前段时间荣耀总裁赵明在5月18日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上对开机广告的看法,他表示“硬件产品本身已经属于消费者,开关机的过程当中到底希望看什么东西,或者什么样的体验要由消费者自己做主”。

如今中国的电视机行业硬件利润越来越低,但是整体利润却呈现增长趋势,可能就是靠广告这种非硬件的软性业务来获取利润填补硬件上的低利润。

正如荣耀总裁赵明所说“电视节目里消费者免费看一些节目源,放一些广告,这里有明确的商业逻辑支撑,这是一种交换的行为。开关机的广告是把电梯间、户外的广告,又没有给消费者付租金的情况下放到消费客厅里,从商业逻辑上是不合理的。”

强制在电视中植入开机广告,消费者的权益收到了侵犯,对用户体验也会造成负面影响,厂商应该将用户体验和权利还给消费者。

现在的消费者也更加注重自己的喜爱和感受,当权益受侵犯,我们也应该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共同营造健康良性的商业环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