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海原小伙将“一把烂泥”玩成艺术品


时间:2021-04-12 16:53:38  来源:  作者:

今年34岁的海原小伙陈科军常年在工地打工,闲暇之余喜欢玩抖音,当他把用泥巴做成的作品发到抖音后,竟然火了。


陈科军的泥巴作品。受访者供图

这些作品对有农村成长经历的人来说特别熟悉,是农村生活场景的再现。细细观察,这些院落虽然很小,但做得很精致,值得细细品味。屋顶上的瓦、窗户的格子、门帘的图案和颜色,院子里的果树、菜园、家畜,晾衣架上的各种衣服,喂牛的小女孩、干农活的村民,真是惟妙惟肖,细致入微,让观看的人身临其境。

作品的原材料多是泥巴,因此陈科军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一把烂泥。他告诉记者,他在海原农村长大,从小喜欢用泥巴捏一些东西,在抖音上他看到有人做一些手工艺品,涉及各种材质,但没有发现用泥巴的,于是自己便有了“玩泥巴”的想法。看完他的作品,网友纷纷留言:“这些作品堪称艺术品。”“作品凝结着作者的感情。”“能给我做一套吗?好喜欢。”……网友的支持和喜欢给陈科军带来不少安慰。河北艺术家“安之若素”看到他的作品后,特意和陈科军取得联系,收他做了徒弟,对陈科军的泥巴作品进行点评,给予艺术层面的指导。

知道陈科军会“玩泥巴”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开始下订单。一开始陈科军有点抵触,认为这只是自己的爱好,不足以用来挣钱,但随着粉丝越来越多,他给自己的作品定了一个底价。“这也是对我作品价值的肯定,对劳动成果的尊重吧!”陈科军笑着说。

为了打工方便,陈科军在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租了房子,这也成为他的“创作基地”。“将来有条件了,我想开一个工作室,做更多喜欢的作品。以前在农村生活,有各种各样的记忆,后来打工也遇到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这些我都想通过‘一把烂泥’表达出来。”陈科军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