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北京西城这地儿藏着一条“艺术长廊”,这些艺术品应有尽有


时间:2022-09-20 19:26:48  来源:  作者:

西城德胜街道六铺炕南小街社区服务站里藏着一条“艺术长廊”,书法、国画、剪纸、团扇等艺术作品应有尽有。这些作品由近40余名老师、居民参与创作,其中年纪最大的创作者已年过九旬,最小的创作者还不满十岁。

 

新华社资料图 图文无关
“这条长廊来之不易。”社区党委书记宋梦说。早些年,六铺炕南小街社区办公区域总共就三间屋子,别说办国风展,居民想创作都没有地方。后来,西城区打造居民会客厅,六铺炕南小街社区抓住机会,带着居民大刀阔斧“换门面”。

“书记,咱文体团队十几个,居民中‘手艺人’也多,能不能留个展厅给大伙儿?”居民的提议与社区不谋而合,大家齐心协力,开始创意策划第一期展览。

“第一期我们收集了两百多个作品,虽然都是国风主题,但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如果贴在墙上做展示,不仅容易损坏,展示效果也不会太理想。”宋梦说。

为了尽可能保护作品完整性,那段时间,宋梦把自己泡在了展厅里,每幅作品都经过了二次设计、加工。为了尽可能让居民作品都展示出来,他们连“屋顶”也利用了起来,用鱼线倒吊油纸伞,在营造江南水乡韵味的同时,也让手工文体团队有了展示空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