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网红气球"有安全隐患 公交司机自制香囊置换


时间:2018-06-20 17:46:09  来源:  作者:

 半岛都市报6月19日讯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中,前海一线的客流骤增,夜间出行观看灯光秀的外地游客更是“井喷”。伴随游客而来的,还有一种名为波波球的“网红气球”,因在夜间能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受到了不少游客的热捧。事实上,这种网红气球存在着爆炸等安全隐患,国内已经发生过类似事件。市南巴士25路公交车的志愿者们,19日走上站头,用自制的香囊置换“网红气球”,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这种波波球的构造相当简单,零部件包括一个透明气球、一串五彩的LED灯带和两节电池。晚上开启后,LED灯带在透明的气球表面投射出五颜六色的光,拍照时十分上镜。6月19日,记者从国内某购物平台查询发现,波波球在网上销售相当火爆,多家网店都已售出上万件。价格也非常便宜,一套网红波波球的售价在5元到10元不等。

  这种波波球最大的隐患,在于气球内充装的气体,使用氢气的波波球成本更低,只要几毛钱,但是有很大的隐患。“过去曾经发生过多次氢气球爆炸的事故,因此不允许携带氢气球上公交车。”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东介绍,为了保证乘车安全,25路车驾驶员柳斌和车队的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了夏季防蚊香囊,在客流高峰时段走上站头,以香囊换取乘客手中的波波球。短短四十分钟,就换下了五六个气球。置换回来的气球会替乘客妥善保存。每个气球上都贴上了便签,标注了乘客的联系方式,置换的乘客可前往山东路上的25路公交车调度室领回。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