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18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 相约魅力大同


时间:2018-09-18 13:10:35  来源:  作者:

 浪漫飞扬的热气球与既悠久又年轻的大同相遇,两者不谋而合,在空中上演了一场色彩斑斓的“飞行盛宴”,使大同的广大群众在感受着古色、蓝色、绿色交织的迷人古都之时,还近距离感受到热气球运动的自由、冒险、专业与浪漫。
近日,精彩纷呈的2018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在山西大同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支参赛队,近200名飞行员通过长达9天的激烈角逐,最终,20岁“新星”选手刘忠羽在众多“老将”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中国热气球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国锦标赛冠军,李勇军获得亚军,王建强获得季军。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举办的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国家级热气球赛事活动, 将进一步助力我国航空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动大同“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此次赛事恰逢山西省举办中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之际,将点燃更多群众和体育爱好者对航空体育运动的热情,实现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碰撞,为“二青会”助力。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大同航空运动学校、大同市寰通航空运动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赛事严格依照中国航空协会专门制定的《中国航空协会热气球赛事活动行为规范》统一标准执行。尽管组委会建立了健全的安全预案和应急机制,但全体参赛人员依然要把安全飞行放在首位,时刻紧绷安全意识,防微杜渐,把安全隐患终止在萌芽期。”航管中心热气球部主任张彩霞强调说。
圆梦飞行 爱拼才会赢
50只绚丽多彩的热气球同时升空,由远及近,时而贴近绿茸茸的草甸,时而自由自在的御风飘舞。
“热气球最大的魅力在于它在飞行的过程中,可以更好的贴近大自然,亲近空中最美丽的景色。”获得赛事选拔赛阶段成绩第一名的董亮,25岁,他坦言,“我的性格乐于拼搏,参加热气球竞技比赛,一点都不紧张,反而特别兴奋。竞技,让我对热气球更加着迷。在比赛中,除了清晰正确的飞行思路和技术操作外,还要做到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大同航校副校长、赛事总指挥李存元有感而发:“与以往届相比,本次比赛年轻新人更多,竞技水平也很高,而且这些年轻飞行员的上升空间很大。他们对于新生事物及新技术的接受能力强,思想积极向上,能够充分体现,作为体育人敢于拼搏的精神。”
父子同赛 勇创佳绩
在众多参赛选手当中,曾获得6届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冠军的刘翔与儿子刘忠羽这对“父子档”备受关注。
“比我自己获得冠军还高兴!”当得知自己的儿子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时,刘翔激动地说。
获得比赛冠军的刘忠羽今年只有20岁,3年飞龄,是最年轻的全国锦标赛选手。能够获得冠军,他感到意外而激动,他回忆说:“去年锦标赛的时候,是我看着父亲站在领奖台上,没想到今年是父亲看着我站在领奖台上。有一种从父亲手中接过桂冠的感觉,我还年轻,以后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父亲及所有体育人对我的期望,未来期望能替父亲圆一个热气球世界锦标赛的梦。”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