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东艺推出两档高端艺术脱口秀,引进“有趣灵魂”


时间:2019-02-24 12:20:13  来源:  作者:

作为上海的文化地标,东方艺术中心每年都会为市民献上数百场艺术演出。2019年,东艺又有了新动作,联手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推出两档高端艺术脱口秀《东方城市之光》和《青年中国说》。
两档脱口秀将以“双子星”的形式呈现,平均每月一期。前者力邀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中华民族精神传承者以及城市文化传播者走进东艺,讲述对社会和城市发展的观察与思考;后者则邀请在不同领域崭露头角的青年代表,以青年视角讲述未来愿景和使命担当,完成对国家和社会的正面解读。

《东方城市之光》首期脱口秀,东艺演奏厅内座无虚席
不同于东艺以往的讲座类活动,两档脱口秀不再囿于纯艺术的范畴,而是通过更为宏大的视角,以在场艺术的手法展现时代发展中涌现的“有趣灵魂”,体现的是艺术无界。目前已邀请的主讲嘉宾皆是来自展览、影视、书画、建筑、文学、出版、教育、旅游等不同领域的大家,不少人更是首次走上剧院的舞台。
2017年出访美国时,东艺总经理雷文曾拜访费城交响乐团,她至今记得费交老总说对她说过的一段话——东艺和费交在观众培养方面不遗余力,但大量讲座和艺术普及吸引的都是同一批观众——带着这样的问题,她一直在思考,剧院的受众群是固定的,还是不断发展的。
2018年,东艺进行了大修,演出上有了停顿,也给了东艺人思考未来布局的可能性。大修后,东艺成立了艺术教育部,同时决定启动《东方城市之光》《青年中国说》两档脱口秀,“它们和以前的艺术普及区别在哪?以前我们都是以高雅艺术和古典音乐为主,目的是为了普及古典音乐,或为东艺演出项目做配套介绍,两档脱口秀的诞生是为了更大的受众群——那些看戏的人还会看电影和展览,他们的诉求是多元化的,所以我们要放眼更大的领域,让那些没来过剧院的人走进剧院,让各行各业的大咖都来,带来他们的粉丝和观众。”雷文说。
2月23日下午,在主持人林海的介绍下,金牌填词人、收藏家姚谦以《城市的文艺语言》为主题带来首场脱口秀。整个现场坐满观众,连过道都没有放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