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剥橘子的手会引爆气球?当心,这是真的!


时间:2019-03-02 10:13:09  来源:  作者: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黄家龙) 橘子、橙子都是市民青睐的水果。可有网友分享说,自己刚吃了橘子的手无意间碰到了气球,气球居然发生了爆炸。吃完柑橘摸气球会引起爆炸,这是真的吗?日前,山东消防总队的消防员为此进行了实验。
消防员先准备了橘子、橙子、柚子以及充满气的气球3个。随后,他们现场分三个阶段进行了实验:一是橘子、橙子和柚子的果肉汁水是否会引起气球爆炸;二是验证橘子皮、橙子皮的汁水是否能引起爆炸;三是验证剥完橘子的手碰气球是否会引起爆炸。
通过实验,消防员们发现:使气球爆炸的不是果肉也不是果汁,而是柑橘类果皮汁液。有关专家解释,橘子、柚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的果皮中含有芳香烃(ting)类化合物,这种物质对橡胶的溶解性很强,能快速溶解橡胶。而气球正是橡胶制品,当气球被吹满气,内部充满大量气体时,本身就承受着很大的压强,如果有一处被腐蚀变薄或破裂,就很可能发生爆炸。而果汁不容易让气球爆炸,是因为其中含有的芳香烃类化合物的含量很低。此外,气球吹得越大,气充得越足,那么遇到果皮汁就越容易爆炸,威力也会越大。
对此,消防员提醒广大市民,摆放柑橘类水果时尽量远离气球,尤其是不让刚吃了橘子、橙子的孩子玩耍气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