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艺术家相聚太行山古村 融汇乡村文化与当代艺术


时间:2019-07-29 10:49:5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晋中7月28日电 (李庭耀)27日傍晚,2019中国·和顺第五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在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许村开幕,来自美国、印度、意大利、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名艺术家,以及国内多所艺术院校的专家相聚许村,探讨乡村文化重建、融汇乡村文化与当代艺术。
和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瑞军介绍,许村是一个镶嵌在太行山上的古村落,历史遗存丰富鲜活,完整地保留了从明清时期到现代的,具有历史线索考究的建筑和民俗生态、民间艺术。

许村是一个镶嵌在太行山上的古村落。 李庭耀 摄
本届许村国际艺术节以“庙与会”为主题。根据许村在地性知识与节庆传统,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将在许村庙会期间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艺术创作、交流、讲座、采风等活动,并将艺术节化为以地方文化习惯为核心,汇聚各方力量、生长情感关系的乡村文化活动。
此次艺术节的策划人渠岩曾写道,许村国际艺术节将许村变成了一个艺术文化交流的乡间场所,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被邀请到许村,与村民进行文化交流、精神互惠与作品创造等交融行为。这看似无足轻重的互动,让许村村民重新感受到家乡文化的尊严与自身才华的可塑性,并为和顺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实际收益。

27日晚,许村村民进行的舞龙表演。 李庭耀 摄
许村国际艺术节每两年举行一届,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这里,民俗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历史文化与前卫艺术交融,国内艺术与国际艺术碰撞,艺术节受到世界的瞩目,使许村走出了大山,知名度不断提高。许村也被誉为“中国乡村艺术的798”,成为和顺县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平台。
“我们通过举办艺术节,就是要打造一个展示才华和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也对和顺的文化与艺术的繁荣起到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袁瑞军表示,要把许村打造成在国际上具有影响的艺术创作基地。

《许村夏夜:大地的狂想曲》当代艺术展上的作品。 李庭耀 摄
第五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将持续至8月10日,其间,将举办《许村夏夜:大地的狂想曲》当代艺术展、许村周边古村游、“庙会与节庆”学术讲座、乡村庙会大戏、驻村艺术家作品布展等活动,并开设有儿童绘画课、儿童钢琴课、儿童合唱课及儿童外语课等许村儿童助学计划。(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