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共生·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穗开幕 展出百件精品


时间:2019-10-03 08:23:5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广州9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共生·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29日在广州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开幕,展出近百件当代艺术精品。

 

展出的雕塑作品《后文艺复兴——大卫》。 程景伟 摄

  该展是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举办的首个艺术展,将持续到11月30日。这批展出的艺术品,由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全国7所院校的数十位当代艺术家所创作。

  其中,中央美院教授申红飙展出的《娱乐时代》系列雕塑作品,以盛唐时期打马球为创作素材,造型圆浑、生动,具有极强的东方造型特征。

  展出的另一件雕塑作品《后文艺复兴——大卫》,仿佛是一张被电脑压缩的大卫像。该作品由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陈克所创作,其希望通过该作品,表达对当代艺术所受到的数码技术和影像艺术影响的思考。

  当日开门迎客的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是广州国际金融城引入的首家高端家居艺术综合体,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该中心由意大利设计师主笔、国际顶级团队联合打造,融合家居、设计、艺术三大核心要素,堪称华南地区家居艺术新地标。中心通过架空全景长廊连接3座建筑,设置15个主题展馆,内设多种不同风格的主题家居体验区,并通过空间艺术品连接不同家居主题场景。

 


9月29日,“共生·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广州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开幕。 程景伟 摄

  由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主办的“无界·无极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艺术年度论坛”当日也在该中心举行,香港知名设计师郑炳坤和台湾知名设计师杜康生等行业人士,现场共同探讨家居艺术的发展。

  此外,2019广州设计周·环球家居艺术节也在该中心正式启动。(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