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深化国际艺术交流 共促区域文化繁荣


时间:2019-11-06 08:59:06  来源:  作者:

10月28日,2019年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在南宁召开。来自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等中国和东盟文化与教育部门的官员,中国9所综合性艺术院校、东盟9所艺术院校代表近百人出席会议。
本届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的人文艺术人才交流,加强文化界、艺术界和学术界合作研究,促进不同民族、不同语言文化互识互鉴,推进中国与东盟的文化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8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6年来,始终携手共进,为中国与东盟艺术高校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表示,期待各兄弟院校今后进一步凝聚共识,携手合作,以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和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为对话平台,以发展艺术事业为己任,为区域艺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创新解决的方案,为区域文化的发展贡献艺术高校的智慧与力量。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主任婵塔薇·苏佳帕侬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成立两年多以来,在联盟秘书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的努力下,成员高校间的交流日益密切,在促进中国与东盟的文化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一直与中国-东盟中心密切合作,旨在加强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高等教育合作,也希望中国与东盟的艺术高校能够继续携手推动和加强中国与东南亚区域文化发展繁荣,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昌飞·菲阿萨卡认为,中国是东盟重要的对话伙伴,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就是促进双方友谊的重要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在信息、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
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培育的艺术教育交流平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指出,2019年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凝聚了中国综合性艺术高校和东盟各国“国字号”艺术院校的巨大力量,将共同探讨中国与东盟艺术院校合作与交流的有效机制、构建中国与东盟文化艺术教育合作与发展的新路径,推进校校合作,促进艺术教育资源共享,为推动中国和东盟文化关系的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会上,中国和东盟的艺术高校及艺术团体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中国-东盟间艺术交流与合作上的成果与经验,并就各院校之间如何增进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共享教育信息资源,实现项目牵引,最终促进区域艺术教育持续健康的发展等共同关注的焦点展开讨论并交换意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