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13岁小女孩因作业走红网络,暑假作业就是艺术品,真·别人家孩子


时间:2021-02-27 14:22:28  来源:  作者:

提到暑假作业,不少孩子都会唉声叹气,能不做就不做,几乎每个孩子在暑假都有着一颗外出享受玩耍的心,作业什么的都抛在脑后。

对此,有些还利用自己的狗,把作业给啃碎了!


在2019年的暑假,一名13岁的小女孩,她的暑假作业却被国内外媒体传疯了,就连人民日报也给她的作业点赞。

小女孩的是什么作业呢?居然得到了那么高的评价?连人民日报都点赞!

阅读名著并做读书笔记

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阅读名著,而后写下读书笔记。这位小女孩选了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创作的作品,是我国第一部长篇神魔类小说,主要描写的是唐僧与三个司徒,外加一只白龙马西天取经,途中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

这部小说的灵感来源于《大唐三藏取经诗话》和民间传说故事。

在《西游记》问世以来,各种各样的版本层出不穷,其中有十三种版本的《西游记》已经失传,现在我们看到的《西游记》则是没有失传里面其中一种。


《西游记》被译成多国语言,传到了世界各地,很多外国人都读过《西游记》,尤其日本人读了之后,对《西游记》十分热爱,动漫里经常会出现《西游记》相关的设定和人物。

唐僧

在西游记里,唐僧一出生就是个孤儿,随着海水,木盘里的他飘到了一座寺庙附近河流,被庙里的和尚拾起,而后被和尚抚养长大,或许从小就在佛家寺庙生长,受到的教育和思想,自然与平民百姓不一样。


这个小女孩看上去还是个绘画高手,她把取回真经成佛的唐僧画在了白纸的中央,而后在两遍介绍唐僧的简介、主要发生的事件、性格特点、外貌特征都详细地描写了出来。

电视剧上的唐僧给观众们的印象最深刻的,除了老被妖怪抓走,就是那一句:阿弥陀佛,贫僧唐三藏,从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取经。

孙悟空

孙悟空是唐僧的第一个徒弟,五百年前大闹天庭被如来佛压在了五行山下,唐僧路过将他救出。


孙悟空,也有“心猿”的说法,因为猴子就是蹦来蹦去无法安静下来,人能通过心识来作恶和行善,人的本性则是真心佛性,只要通过修行和领悟,才能降服心猿,证悟佛性,因此叫“悟空”。

《西游记》就是糅合了儒释道的多种理念,如果能参透《西游记》,估计会受益匪浅。

猪八戒


猪八戒是第二个被收复的徒弟,他原本是天蓬元帅,只因为对嫦娥出现了不雅行为而被贬凡间,刚好他被扔下去的地方就是个猪窝……

猪八戒在道家里代表的是肾脏,要通过八种戒律断欲念悟能,因此他的名字叫悟能。

图片上的猪八戒外貌看着就像98版本的电视剧《西游记》,这个版本的猪八戒感觉是最好的,其他的猪八戒都好奇葩的感觉。

沙悟净


沙悟净在《西游记》中是负责挑担行李的角色,原本也是天庭中的官员,职位有点低,因为打破了杯子而被贬入凡间。因为有心猿和猪在捣乱,这就需要悟净的调和。

这位小女孩的在网上分享的时候,引起了不少的轰动,很多网友为他感到震惊。就连人民日报看到了也给她的作品点个赞,外国内体似乎无时不盯着中国,这一次这位小姑娘的作业,被国外的媒体都传开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