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沪媒:侬快我更快 中国女排打了一场争气球!


时间:2018-10-15 13:19:32  来源:  作者:

最快的美国队,快速落败了。这是一场令美国队意外的比赛,中国队以3比0击败12年来三大赛上从未战胜过的美国队;这也是一个令外界意外的赛果,中国女排提前晋级六强。

  只有郎平和她的队员们,不意外。赛前准备会上,郎平说,“要打一场争气球。”争气的中国队,令美国队措手不及。

  早这是中国女排赛前进入球馆最早的一天。姑娘们看完俄罗斯队同意大利队的前两局,便收拾心情出发了。她们没有算对手的局分、比分,也没有将胜负看得很重。郎平关照她们,“不是一定要赢,但一定要拼,冲击对手。”

  美国队一向以“光速打法”著称,通过快速进攻来破坏对手的拦防。对于美国队,郎平再熟悉不过。计划,已了然于胸,她布置给姑娘们的策略是,做好针对性拦防。的确,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拦网十分明确,尤其是针对2号位和4号位的防守。

//s3.pfp.sina.net/ea/ad/9/3/ed851fba7681e5be6611a38135464011.jpg
冲每一局、每一分,都要拼。球队并没有因拦防而舍弃进攻。龚翔宇和袁心玥的持续高光表现打开了球队的右翼进攻能力。球队同时让发球更有针对性,主要集中火力追发对方前排主攻,以此来打乱对手一攻的节奏。赛后郎平解释道:“每次跟美国队打就是输在网上,一是进攻,另一个是拦网,因为她们进攻速度比较快,所以今天我们强调拼发球。”

  快排球比赛不像网球,没有计算球速之说。尽管中国姑娘不觉得自己打得有多快,但美国队主帅基拉里承认,“中国队打得比我们更快。”

  其实,美国队的纸面实力要强于中国队,主攻有世界第一平拉开的希尔以及新星巴奇,副攻拥有世界顶级背飞选手阿金拉德沃,二传有“全民超人”称号的汉考克和洛伊德。

  但不得不说,此役中国队在各个环节都做得十分出色。赛后,丁霞坦言:“以前每次打美国队,都打得挺纠结的。而今天,我们全队都调动起来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