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土耳其坐热气球


时间:2018-12-03 13:15:07  来源:  作者:

到卡帕多奇亚的第二天,我们早上五点就坐车出发。

在蒙蒙天色中,我们看到一片凹陷不平的开阔地。有许多巨大的各种颜色的气球躺在地上,被鼓风机呼呼呼地吹着气。气球渐渐膨胀着,慢慢地竖立起来,不久便悬挂在半空了。

天渐渐亮了,我们看见热气球下面挂着四个四方的大篮子。我们顺着梯子爬进篮中。篮高及胸,每篮可站七八个人,四个篮能进二三十人。四个篮的中间是一个箱子,箱里放四个煤气罐,对着上面四个火炬样的喷火筒。罐子中间站着驾驶员。一个中年男子,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这时他说:“站好了,开机!”便一拉煤气罐,那喷火筒就喷火了。四个喷火筒轮换着喷喷停停、停停喷喷,我们的热气球就慢慢地升空了。我们在篮中俯视下方,那“风化区”的地貌象长着千万个蘑菇,那林立如笋的山峰又像无数个“精灵的烟囱”。随着热气球越升越高,升到大约有一千多米高时,底下的山地便变成了白色灰色波浪翻滚的海洋……哦!真是独一无二的世界文化遗产,真是震惊人类的盖世奇观!

这时天已大亮,太阳欲出未出,东边的地平线上便霞光万道。在一片霞光里,但见四下天空里一下子冒出了几百个热气球。有红的、黄的、蓝的、白的,也有红、黄、蓝、白相间的。五彩缤纷,如同节日期间天安门广场放飞的千百个氢气彩球。大家都被这壮观的景象惊住了,许多人发出惊喜的呼喊声。

太阳出来了,如蛋黄如火球,在天边燃烧,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为太阳拍照。司机把热气球转动着,让每个篮子里的游客都能面对太阳。我看那驾驶员的操作。原来,气球的升高是靠喷火的。不断喷火,气球就不断升高。升到一定程度不再升高了,那就不喷火。不喷火一阵,气球就要往下坠了,那就再喷一下火,气球就平稳往前走了。而决定气球前进方向的,是气球下的一块帆布。这块帆布像船上的风帆,底下有两条绳子系着。驾驶员拉右边的绳子,帆布偏右了,气球就往右边走。拉左边的绳子,帆布偏左了,气球就往左边走。道理如此简单,驾驶员掌控自如。一会儿让气球升高,一会儿让气球降低;一会让气球在蘑菇状的山峰间穿行,一会儿让气球在山峰顶上游弋。有时候感觉到气球就要撞到山峰了,却被驾驶员轻轻地一拉绳子,气球早巧妙地绕过去了。有时候,两个气球擦肩而过,两个气球里的游客相互拍照或挥手致意,如同二个交会的公交车。总之,不管升空还是穿越,热气球总是飞得很平稳的。我们站在篮子里,比站在飞机上都稳。出发时一直悬着的担心,这下子烟消云散了。

飞了一个多小时后,热气球就在一片平地上空慢慢降落了。早有卡车在地上等着,卡车上下来三四个人。把热气球上的驾驶员放下的一条绳子攥住了,然后拼命地把热气球往卡车车斗上拉。终于,我们站的四个篮子稳稳地降在车斗上了。热气球的气也放完了,这个庞然大物的气囊于是轰然塌倒在地上,瘪了。篮中的人一片欢呼:“ok!”一个个顺着早已靠好的梯子,从篮子里爬出来。

早有人开好了香槟酒,我和方新也与大家碰杯,互祝胜利归来。接着,驾驶员给每人都发了一张证书,并合影留念。于是,活动圆满结束。

在土耳其坐热气球,让我们看到了从没看到过的奇特风景,让我们体验到了从没体验过的离奇感受,真是终生难忘啊!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