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他们通宵值守在气球充气现场 3个多月前就做起了准备


时间:2019-10-11 15:22:06  来源:  作者:

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上空各升起35个红彤彤的大型充气灯笼。庆祝活动结束前,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组成五彩斑斓的气球幕墙。您知道吗?早在3个多月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为这70个灯笼气球和7万只气球腾空做起了准备。

庆祝大会现场放飞气球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资料图
特种设备处的马岩早在6月底就开始对充气活动涉及的氦气瓶和长管拖车一一进行现场核实,对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进行更换,对确认参与气球充装活动的200支气瓶和4台长管拖车进行封存。在正式活动前,现场全程监督充装过程。
9月下旬,国庆服务保障进入了最紧张的阶段。谁料,马岩的家中却突发紧急情况,原来,刚满月的孩子不慎感染肺炎。“白天努力做好保障工作,查找演练中发现的不足,组织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晚上再到医院陪孩子输液,尽父亲的责任。”从9月30日开始,气球充气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凌晨,马岩通宵驻守在充气保障现场。10月1日,庆祝活动圆满结束,疲惫不堪的马岩匆匆离开热闹的庆祝现场,向家的方向飞奔。
不仅是气球充装现场,国庆特种设备的服务保障还包括核心区159个点位的1400台特种设备,以及全市35万台特种设备、273万支气瓶、3700公里压力管道。这些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背后,全程都有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值守的身影。从3月中旬开始,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已经对接阅兵基地、观礼嘉宾驻地、游园活动公园等核心区域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开始对排查统计出的1400台特种设备开展保障检查和检验。
为保万无一失,华北5省市建立特种设备服务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小组,18个指挥部、分指挥部和值守点位,两家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24小时待命,297名应急值守人员投入保障一线。整个国庆期间,核心区159个点位的1400台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全市35万台特种设备、273万支气瓶、3700公里压力管道均未发生事故。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