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当红时装设计师的室内设计处女秀:用粉色打造中性风的家


时间:2020-03-04 09:48:52  来源:  作者:

住进一个全是由女性工作者打造的家是种什么感觉?女性园丁、花艺师、家具商、艺术家,还有陶艺家……看完之后,你会发现:没有比这里,更适合让“集美们”(姐妹们)去居住的地方了!

 

认识设计师

在政治名媛圈内的当红炸子鸡

 

▲ 来自塞尔维亚的设计师Roksanda Ilincic

如果你是小众时尚品牌的拥趸,并一直留意国外街拍的话,一定耳闻过来自英国本土的设计品牌Roksanda。

 

 

▲ Spring Summer 2020 Look

图片来自ins:roksandailincic

在踏入时尚领域之前,设计师Roksanda Ilincic曾经攻读建筑与应用艺术,因此在她的设计中,经常可以看到她标志性的雕塑感造型。

她的服装多以大廓形为主,恰到好处的端庄、低调当中充满细节、没有强势气场的中性设计,让她在政治名媛圈里玩得风生水起,拥有包括英国凯特王妃、英国首相卡麦隆的妻子Samantha,川普夫人Melania等在内的追随者。

 

 

▲ 图片来自ins:roksandailincic

不仅是服装,Roksanda设计的一系列配饰,比如俏皮可爱的波浪形肩带包包,在街拍中也拥有超高的出镜率!

 

▲ 图片来自ins:roksandailincic

在最新的2020年春季Look中,满眼的粉嫩色系,让我们不禁联想起了这个由Roksanda亲自操刀的室内设计处女秀——一套粉色系的公寓住宅,这一次,她选择暂别棉花、丝绸和珠缀饰带,转身投入椅子、桌子和艺术品的世界。

 

走进公寓

粉粉粉粉,分别是四种颜色哦

“我希望住进来的人,

有一种回到了自己领地的感觉。”

 

▲露台上,Konstantin Grcic为ClassiCon设计的Pallas长桌及Interno Italiano的Cave矮凳。

这套位于伦敦国王十字街区(King’s Cross)的顶层公寓,由维多利亚时期的一个储气罐改造而成,公寓234平方米,还拥有一个100多平米的露台。

客厅

 

▲客厅中,沙发由ChristopheDelcourt设计,Collection Particulière出品; Alanda咖啡桌是Paolo Piva为B&B Italia设计的; 桌上放着几件Roksanda Ilincic为Linck Ceramics创作的雕塑作品。靠前的一对Chandigarh靠椅由Pierre Jeanneret设计,黄色椅子的材质是玻璃纤维。沙发右侧的灯具出自FrançoisChâtain,墙上是Caroline Denervaud创作的壁画。

作为Roksanda Ilincic室内设计的处女作:这套公寓选择了用红色来凸显女性的力量和独特性,4种略有不同的胭脂红,铺垫出了令人放松的氛围,而具雕塑美感的窗帘,却在不经意间显露出她时装设计本行的影子。

卧室

 

▲在这个房间里,Aldo Bakker设计的Triangle小桌上,有一盏上世纪中叶的台灯;近景处是一把Piet Blom为Huizenga设计的Bastille椅。

在公寓的主卧室里,她大面积运用的红色系,也传达出自己对女性平权意识觉醒的寄望。“我用红色来凸显女性的力量和独特性,所有这些都可以在这间公寓里感受到,尤其是床四周的元素中配合运用了4种略有不同的胭脂红色调。”

书房&起居室

 

▲ 左侧书房里,Guilherme & Chambron设计的书桌上放着一件Henry Moore 的雕塑作品;椅子由Carlo Ratti设计;右侧是一把1930年代的木椅。起居室有一把1940年代的躺椅,套着Kvadrat的天鹅绒饰面;其左侧的B小桌由 Konstantin Grcic设计,ClassiCon 出品;桌上的陶瓷花瓶是Roksanda Ilincic为Linck Ceramics设计的。前景右侧的未来派座椅是1930年代的古董。

在这个家里,书房与起居室和餐厨区相连,弧度完美的波浪形粉色窗帘,似乎也与Roksanda设计的礼服有异曲同工之妙。

餐厅

 

▲厨房岛台出自Boffi;玻璃花瓶来自意大利慕拉诺岛。

餐厅内,铺满整面墙的是由Caroline Denervaud手工绘制的壁画,成为了整个空间的视觉焦点,令光线变得更柔和,并与客厅、书房和卧室中那些有波浪弧度的粉色窗帘相映成趣。

工作室

 

在工作室中,桌子是Charlotte Perriand设计的525型号,由Cassina重新复刻出品,桌上有一盏1950年代的台灯,Letonda椅由Mario Botta设计。

浴室

 

在这个大理石墙面的浴室里,左侧是1950年代的长椅,右侧的玻璃凳来自意大利慕拉诺岛。

 

女性觉醒

让女性的生活更舒服

“在设计衣服时,我会从女性的角度出发,

思考怎样让女性的生活更轻松些,

怎样让她们穿在身上时感觉更舒服,

我希望也能把这些考虑进室内的设计中。”

 

 

在这个项目中,Roksanda的合作团队几乎全为女性,包括园丁、花艺师、家具商、艺术家和陶艺家在内。除了Lina Bo Bardi和Charlotte Perriand两位女性建筑师的家具外,Eva Hesse和Anni Albers等女艺术家所著的书册也散落在不同角落,甚至连选用的香薰蜡烛出自英国女调香师Lyn Harris。

 

▲ 衣架上和椅子上的手提包均由Roksanda Ilincic设计。

为了更好地彰显现代女性地精神和风采,Roksanda开始从画廊、拍卖会和各式出版物中寻找一切可参考的思路。在玄关处,高大的落地窗上有画家Caroline Denervaud的艺术创作。

 

▲ 卧室中,摆放着Lina Bo Bardi设计的Três Pés椅。

这个家里也有她的两位灵感缪斯的作品,一位是巴西建筑师Lina Bo Bardi,“我选择了她设计的Três Pés椅,那是我最喜欢的椅子,我把它摆在了一个很宁静的角落,坐在那里可以看到花园。”

另一位是画家Selena Vickovic,同时也是她在塞尔维亚念书时的艺术教授和导师,她把这位画家创作的一本厚重的书摆在了主卧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