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近200件国内外艺术品汇聚奉贤博物馆 而它们居然全是纸做的


时间:2021-09-25 17:15:55  来源:  作者:

今天上午,2021上海国际纸艺术双年展在奉贤区开幕,40多个国家,近200件耳目一新的作品齐聚奉贤博物馆,以“大爱守望”为主题的纸艺展不仅充满了奇思妙想,更深刻地表达了对后疫情时代的反思与憧憬。

本次展览以奉贤博物馆为驻地,邀请近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纸艺术家作品汇展上海,展出近200件展品。这些作品由近100多位纸艺术家创作,其中近9成来自韩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澳大利亚、等45个国家,国内艺术家有数十位,还有4个艺术高校创作小组。

作为今年上海旅游节众多活动当中最引人醒目的热点之一,本次得到了众多高校的参与与支持。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长周斌表示,视觉艺术学院作为指导单位之一,将以展览为媒介,不断为社会输送优秀的艺术人才,同时也希望业内对艺术商品化模式有更深的思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作品中有传统手造纸艺作品,有纸浆结合水墨或雕塑的立体作品,也有运用撕、剪手法创作而成的大型纸艺装置。

其中,由哥斯达黎加纸艺术家创作的《充满希望》,是一个由彩色纸链组成的作品,这些纸链像瀑布一样从空中落下,在到达地面之前产生的运动瞬间,像是油漆滴下来一般,缓缓流淌。

由黄明展创作的作品《122》则将设计表达与观念艺术巧妙融于一体,具有强烈的波普风格,同时也是将传统纸艺理念通过现代艺术的创作方式进行表达。根据作者介绍,《122》是一次结合了信息设计和纸艺表达尝试。122个口罩以2019年12月27日起至2020年4月26日为止的122天作为时间标签,并按实际月历顺序排布,不同色彩对应每一天中国大陆的新冠治愈人数区间,使数据得以视觉化体现。

如今,奉贤正围绕“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打造具有新江南文化的城市。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表示,希望此次纸艺术双年展能始终保持品质和水准,并且不断突破和创新,成为奉贤乃至上海的重要文化品牌,成为世界关注的国际性纸艺术文化盛宴。

本次展览从2021年9月25日起至2022年1月3日结束,期间还将开展主题手工坊、现场文艺活动、文化采风等一系列艺术文化活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