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全球最大艺术品保税库内看“大展”,进博同款提前看!首届上海自贸区艺术季开幕


时间:2021-10-12 19:39:20  来源:  作者:

全球最大艺术品保税库内

大师级艺术展来了!


超过200件艺术品

涵盖绘画、雕塑、装置等多元媒介

其中不乏博物馆级别珍品

16家国际一流画廊参与

总货值达3亿元

 

 

保税库区“化身”画廊

8个形态各异的“艺术箱子”,构成独立而交互的视觉关系,使环境、艺术作品和观众体验相结合。

全球面积最大的艺术品保税综合服务体——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化身”成了首届上海自贸区艺术季的一间间画廊和展览厅,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本届艺术季由国际画廊单元和国内展览单元组成,超200件艺术品于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保税展厅和VIP保税库区内进行保税展示交易。

其中,国际画廊单元分为国际顶尖画廊群展和一线画廊博览会两大板块。国际顶尖画廊群展(以下简称“国际群展”)以《世界库|Wherehouse》为题,使用特定场域(site-specific)的策展方法,突破性地将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内一间高标准保税艺术库进行改建,形成一处特殊的展示地点。

 

卡洛斯/⽯川(Carlos/Ishikawa)、桑塔画廊(GALERIE CHANTAL CROUSEL)、豪瑟沃斯(Hauser & Wirth)等8家国际知名画廊为此特别臻选国际一流当代艺术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等媒介,作品均为首次露面中国内地。

一线画廊博览会共有国内外8家一流画廊联袂呈现艺术精品,参展画廊包括阿拉里奥画廊(Arario Gallery)、艺术时代(ARTERA)等、其中阿拉里奥画廊、嘉纳画廊、合旎艺术、马凌画廊、艺术时代将携展品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国内展览单元则以中国当代艺术三四十年发展为主要脉络,策划主题展览 “而立——中国当代艺术展”,展示包括尚扬、余友涵等近30位富有代表性的中国当代艺术家杰作。

进博同款展品提前看

对艺术季参展画廊和艺术机构,上海自贸文投提供文物艺术品流通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包括进出境通道服务、展位搭建、布撤展和进口征税代理结算等。

针对同时参展第四届进博会的境外画廊、艺术机构,将在进博会展期内落实 “5件免税”政策;展期内未产生交易的文物艺术品,还可获得展后保税仓储、展示和交易服务,加快促进全球文化资源集聚上海。

 

依托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艺术季参展画廊、艺术机构,都可获得由上海自贸文投提供的文物艺术品流通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包括全流程进出境通道服务、展位搭建、布撤展和进口征税代理结算等;

对同时参展第四届进博会的境外画廊、艺术机构,本届进博会展期可享受 “5件免税”政策;展期内未产生交易的文物艺术品,可获得上海自贸文投提供的展后保税仓储、展示和交易服务,加快促进全球文化资源集聚上海。

此次艺术季的举办地——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充分体现保税区对外开放和资源配置功能,首创的十大贸易便利化优势极大提高了自贸区文化艺术品的通关速度和通关质量,形成全国速度最快、效率最高、产业链最全面的文物艺术品进出境通道。

截至目前,自贸区年文化贸易额已由最初的5亿元增长至350亿元。2013年至今,经由自贸区操作的艺术品进出境货值累计近600亿元;2021年上半年操作的艺术品进出境货值达67亿元,超2020年全年总额,到今年底有望突破160亿元。

 

本届艺术季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响应疫情防控政策

进入艺术季小程序预约参观

新闻工匠,打造最有品质的内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