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气球被吹大,嘭!房价被吹高,崩盘!


时间:2018-07-11 13:54:37  来源:  作者:

  北京通州一个新房项目房价腰斩、业主要求退房的消息吸引了受众的眼球。但《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真实情况并非如此,降房价仅为个别楼盘销售策略的调整,目前通州区的房价并未发生较大变动。

  究竟是“以正视听”,还是“洗地”,亦或是“受命之作”,外界暂时难以做出精准的判断。

  然而,在“房住不炒”之中央定位不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大背景下,此轮中国房价下跌的通道已经开启。

  不可否认,上一届高层曾明言道,“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可其后虽然有阶段性、区域性的房价下跌,有些跌幅还比较大,但就长远和整体来讲,中国房价基本都是节节攀升。

  特别是,前些年炒房客之类的几乎没有不赚大发的,而普通购房者确实大都买到了比较便宜的房子,但之所以如此,最大的原因并不在任志强如何如何“神通广大”,而是由于土地财政、房地产腐败、房地产“套路”或房市“局”等等难以抗拒的力量总是“尽显其能”,不时地导致限购、限贷、限售、限价和限商等众多原本行之有效的宏观调控举措,一再被地方决策者、行政者等多方变着法儿地抛弃或严重阉割。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一些地方决策或行政行为被形形色色的力量所“绑架”。

  结果,一个非常怪异的现象日益普遍,那就是,“调控——涨价——调控——再涨价——调控——降价——调控——涨价更快......”

如果仅就此而论,或者说依照思维定势来看,几年前提出的,“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可能在某些层面上也会落空,甚至会成为助涨房价的重要因子。
如果仅就此而论,或者说依照思维定势来看,几年前提出的,“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可能在某些层面上也会落空,甚至会成为助涨房价的重要因子。
但是,当今国内外形势大变;而且,畸形发展多年、病态存活多年的中国房地产,对中国经济、中国社会和中国政治等层面造成的太多危害已经到了必须要彻底根除的地步了。其中,对中华民族之基本人伦道德的异化或毒化,更是导致全民受害、人人不幸。

  因此,本届高层不仅确立了“房住不炒”的中央定位;并且不断地发出号令,而确保或促使有关部委或省市让“房住不炒”的中央定位落地生根、遍地开花结果

  不过,谁都无法否认的是,依赖土地财政“养活”多年的不少地方,十有八九不会心甘情愿地放弃房地产这个昔日的香馍馍、摇钱树,而会幻想着、绞尽脑汁地维系高房价、继续力挺畸形发展多年、病态存活多年的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

  “只给富人盖房子”的任志强们,以及好吃狗粮的商用或御用专家等有关房地产的各类既得利益者,肯定还会千方百计地给中国房地产继续喂食大量的“壮阳药”,以让国人一如既往地“相信”他们的鬼话,而确保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进而保证其赚取大把大把真金白银的日子不会死翘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房价下跌,银行会受不了,购房者也会不答应之类的说法,广为流传。

  这不,2018年7月6日,凤凰网发表的一篇题为《如果房价下跌30%, 银行会怎么样?》的文章表明,根据2018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如果房价下降20-30%,银行将会面临着显著的压力。

  2018年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是34.1万亿,在人民币总贷款余额中占比27.28%。其中房产开发贷余额是7.7万亿元,个人房贷余额是22.86万亿元。也就是说如果房价下跌,那么34.1万亿的资金将会受影响,倘若幅度超过可以接受的范围,那么部分居民可以会舍弃手中的房子、或者信用违约。到那时银行拿到的是抵押物房产,但房价不断下跌的情况下,抵押物的价值也会显著降低。

  如果房价下跌对银行业的影响将是非常之大,毫不夸张地说目前最不希望房价下跌的是银行。

  这些所谓的“理由”,一般确实可以秒杀众生,然举个例子,历代王朝几乎都想着千秋万代,但到点儿之后并不会由于谁不希望“崩盘”,而就一定会稳如泰山。

  实际上,抛开历代王朝的覆灭史不说,就现实中人人知道的吹气球,足以说明问题。那就是,气球被吹大,最终结果就是“嘭”一声响。

至此,有人可能会说,罗竖一呀,你真是胡说八道,任志强早就讲过了,中国房地产业没有泡沫。
至此,有人可能会说,罗竖一呀,你真是胡说八道,任志强早就讲过了,中国房地产业没有泡沫。
诚然,任志强可以就此扯出一大堆的所谓依据,但是,同为房地产开发商的有些人则坚定地认为中国房地产确实存在泡沫。譬如,潘石屹在是否存在泡沫的问题上,就站在了任志强的对立面;并且直言道:“今天的房地产市场一天比一天畸形,已经违背了基本的常识。” “牛顿创办的经典的物理学理论——牛顿三定律,都能够让爱因斯坦推翻了,你任志强胡说的东西、自己创办的理论,怎么能站得住脚?”“据我的观察来看,现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租金回报率、每个购房人的眼神、心态、家庭收入,都不正常,就像一个人血压是正常人的好几倍、心跳是正常人的好几倍,这个人能是健康的吗?不会是健康的人。”

直言不讳地讲,中国房改20年来,依附于房地产上面大发横财的各方,给中国普通民众,乃至给高层决策者,都用了很多的“套路”,做了好多的“局”。其最大的根本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借助商品房,喝干普通购房者或“房奴”的血,榨干普通购房者或“房奴”的油,吃掉普通购房者或“房奴”的肉时连其骨头粉末一起吞下。
直言不讳地讲,中国房改20年来,依附于房地产上面大发横财的各方,给中国普通民众,乃至给高层决策者,都用了很多的“套路”,做了好多的“局”。其最大的根本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借助商品房,喝干普通购房者或“房奴”的血,榨干普通购房者或“房奴”的油,吃掉普通购房者或“房奴”的肉时连其骨头粉末一起吞下。
当然,如果能让普通购房者或“房奴”们一眼便能看穿其“套路”或做的“局”,那么,房地产开发商、商用或御用专家、炒房客、房地产中介等群体,以及地方等方面想赚大把大把人民币的梦想,十之八九就只能落空了。

  事实上,无数普通接盘侠用高价换回来的“金窝”、“银窝”,恰恰正是房地产开发商、炒房客等群体往往心急如焚地抛售掉的“多余”房。

  一言以蔽之,气球被吹大,会“嘭”地一声响,而房价被吹高,最终一定会是崩盘。也就是说,房价会一直上涨,商品房会保值而不断增值之类的说辞,现在和未来基本上都是不负责任的骗人的鬼话,尽管就个别区域或楼盘而言,在短期内确实会存在保值、增值或上涨的可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钱生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