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阳江画家谢鼎铭向家乡红光村捐赠艺术品


时间:2021-09-12 16:56:25  来源:  作者:

对家乡的山山水水记忆犹新,把对家乡的思念融进画里。作为阳江籍知名画家,9月10日下午,谢鼎铭回到家乡阳西县程村镇红光村,把自己创作的一批绘画作品及艺术品,无偿捐赠给村委会。


谢鼎铭本次捐赠的4张国画分别是《故乡的小船》《山路弯弯》《乡间小路》和《东水风情》。“我从事绘画40多年,创作的国画多是丝绸之路,而这4幅画是我30多年前回来阳江采风创作的第一批作品。”谢鼎铭说。


除了这4幅珍藏数十年的国画作品,谢鼎铭还向红光村无偿捐赠4个国礼花瓶,分别是《怀远驿》《万水千山总是情》《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和《大国巨匠》;以及数十年来所有以他的国画作品出版的10多本邮票、出版的画集等。


谢鼎铭曾获2019年“一带一路艺术大使”等荣誉称号。“我生在红光村,也在这里长大,一直对家乡有一种眷恋,希望能用自己的艺术创作回馈乡亲。”谢鼎铭说。

程村镇红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谢耀梗表示,接下来,村委会将谢鼎铭的这批墨宝放在新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到时我们会设立一个展厅,与蚝文化馆一起展示给大家。”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