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多国艺术家作品汇聚厦门展现创意设计


时间:2024-03-23 12:49:26  来源:  作者:

3月22日,海外嘉宾在参观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展。新华社记者 付敏 摄

  新华社厦门3月23日电(记者 付敏)22日,以“乐动,设计引领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24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在厦门美术馆开幕。参加本届艺术周的欧美艺术家表示,中国正在成为艺术创意大国,中国艺术设计市场潜力巨大,机遇无限。

  作为本届艺术周的重头戏,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展当天在厦门美术馆启幕。展览汇集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2位知名设计师、艺术家、独立工作室的300余件创意作品,共设置艺术乐动、数字乐动、空间乐动、生活乐动四大主题,作品共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建筑、家具产品、数字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

  意大利自由艺术家米歇勒·加勒奥托认为,中国艺术设计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中国正在成为艺术创意大国。“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中外设计艺术家都在不断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中国的创意产业在多个维度、多个方向迅速发展,走向世界。我对中国艺术设计市场的潜力充满信心。”

  美国SOM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迈克尔·邓肯认为,中国的绿色低碳转型为艺术设计师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相信,这将促使诸多设计师推出新的符合绿色低碳发展方向的案例和创意,我们也正在研发新的建筑材料、新的建筑创意,为我们的中国客户提供绿色低碳方案。”

 

  3月22日,观众在参观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展。新华社记者 付敏 摄  

  本届艺术周总策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让观众深入了解设计艺术的魅力和价值,为设计师和艺术家以及美学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据介绍,本届艺术周将举办设计艺术主旨演讲,还将邀请清华大学多位教授围绕“工艺之美”和“交互之美”面向社会大众开设公开课,让公众体验创作乐趣,激发设计艺术潜能。

  本届艺术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主办。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