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外媒:研究显示气球是最易导致海鸟死亡的海洋垃圾


时间:2019-03-13 10:48:34  来源:  作者:

外媒称,根据最近对1700多只死亡海鸟的调查,超过四分之一的死亡与食用塑料有关。40%的死亡是由软性垃圾造成的,比如气球(通常是塑料做的),尽管气球只占海鸟胃里不可食垃圾的5%。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5日报道,海鸟经常抓起漂浮的垃圾,因为它们看起来像食物。一旦被吞食,这些垃圾会阻塞海鸟的胃肠道,导致它们饿死。研究人员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说,如果一只海鸟吞下一个气球,它死亡的可能性是因吞下一块硬塑料而死亡的可能性的32倍。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和南极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劳伦·罗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研究的海鸟中,主要死因是胃肠道阻塞,其次是胃肠道阻塞引起的感染或其他并发症。”
研究报告的作者说,全世界漂浮的海洋垃圾估计有28万吨,据信所有海鸟中约有半数每天都会吞食塑料。根据这项研究,海鸟吞下危险的气球的可能性特别大,因为气球与鱿鱼很相似。
报道称,英国《科学报告》杂志网站3月1日刊登了这份研究报告。(编译/马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
Copyright © www.aabbgg55.net|www.aabbgg66.net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111111号